【開發】勝率制賽馬娘規則
【開發】勝率制賽馬娘規則
1 : ◆停止思考 : 2022年04月12日 10:47:02 ID:6Jclt-Gp
ミ ア / \ \___ /
∨/ ∨_ /
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| | / / | | |
| |/ /" ̄ ̄´" / / "´ ̄| ̄´" | |
| | / / / / / | |
| |./ | | / /| /Λ| Λ / / /| | | |
. | 人 /. | /// | / ,,xテ庁テ飛 | | 那邊的帥哥美女,要不要進來
xf庁まテミx| |/ /.|/ ィ(:::::::::::::ノ ノ |/ / | | 幫忙開發一下吶~❤
. 人_ 乂;;;;::::ノ癶| / ノ/ ''^~ ,,;:::::::/ / | |
. | |~''::::;;,, / / |. |
| | \| ヽ / | |
ノ|__| |\ /イ | | |
二二二二- _ \ 人/ | | | |
二二二二二二- _ 丶 ノ イ / / / | | |
二二二二二二二ニ\ / / / | | |
二二二二二二二二ニ|: イ / | / / / | | |
二二二二二二二二ニ|厂{ ≧ー< {く__ | |. /二二- |_ | |
二二二二二二二二ニ| 〉 { } | | /ニニニニニ二- _ |
二二二二二二二二ニ| {__ ノ{ . 厂| |ニ二二二二二二二- _|
2 : ◆停止思考 : 2022年04月12日 10:50:13 ID:6Jclt-Gp
// }
/ / {
/ / Λ__
_/ / ミΛ \ー- ..,, _
/ / /人ミヽY/⌒ \___ ̄Ζ
/ / >''"´/ \V⌒\ /
/ / / / / / }人 /
/ // / / / | Y⌒ヽ 基礎說明:
. / / ,′ / / / | | |
/ / ′ -―/、| | Λ | | | 此為勝率制賽馬娘v1.0的模板,機制為類似聖杯的『勝率制』。
. / / | // | ィ'⌒ヽ | | |
/ / /| | { x≠=ミ、 | ノ ノ | | | |
. / / / :| |人 ( 乂;;;ノ `Yノ / ァ≠ミx| | | | 廢除了實際馬娘遊戲時裡屬性數值,改為只留下屬性的
/ / / ノ | \ ''' / L;;ノ ノ ノ ハj | 評級用作的決定角色強度的參數。
. / / ノ / ノ| | 人 ''Λ/j/|
/ / // // | |人 个 `ー ノ | ||| 八
. / / / / / ノ| } | ミ>-‐=≦ (\| | 厂>r―<\_ 『五維屬性』由G至到SS+劃分為18級,
. / / / ノイjノ \ ==彡<( (|八|〈 {|| | 「 > \ 每次提升時都將只會移至下一等級(G—>G+)。
/ / / r<::::::::::::V⌒\\_ノ}i:::::) )::( 厂\LLL{ ノ _ノ}
| / / |:::::::\::::::::: \ }::{ l l }i:::( (::::::Y{ \厂 ̄j ノ
|l ;′/ / |:::::::::::::::::::::::::::::∨(:{ l l }i::::\\/ / / / 『適性』由G至到S劃分為8級,最高為S且只有整數,故只有8級。
八| { / / |:::::::::::::::::::::::::::::::} }{ l l }i:::::::::∨{_,,..二ニ=--――j 每次提升時都將只會移至下一等級(G—>F)。
| / // 八:::::::::::::::::∨:::::::} ノ:{ l l }i:::::::::::} {::::::::::::::::::::::::::::::::ノ
|{ / / / ∨:::::::::::::::}::::::::}(::::{ l l }i:::::::::ノ〈::::::::::::::::::::::::: / `、
. 八 // / / {::::::::::::::: }::::::ノノ::::{ l l }i:::イ:Л:\ :::::::::::: /| `、
´ 7 / ′ {::::::::::::::: }:::ノノ::::ミ]トl l {:::Λ{ {:::::::::::::::::::ノ | `、
/ ;′ { _ {::::::::::::::::∨(:::::::::: } l l }::::::j \ :::::::/| | '、
;′ | Y´厂 人:::::::::::::::::∨:::::::::::} l l }::::ノrヘ  ̄ | | '、
| い//::::::::::::::|\::::::::::::::∨::::::: } l l }:::::::\<へ | | } '、
| { V ノ:::::::::  ̄|::::::\:::::::::::}::::::::::} l l }:::::::::::}ニ}::::\.ノ | j '
3 : ◆停止思考 : 2022年04月12日 10:59:06 ID:6Jclt-Gp
【角色面板範例】
_ -ニ\
_ -ニニニニ\
/\ _ -二二二二二二\
. \_ -二二二二二二二二- \
_ -二二二二二二二二二二二-\
_-二二二二二二二二二二二二二-
_-二二二二二二二二二二二二二 ,、-''"/ | __
. _-二二二二二二二二二二二二二 -‐…/ / ミ|\ \
.二二二二二二二二二二二二二 ___ // ~^''< ミ|\ 〉 \
ニニニニニニニニニニニニニこ\ {\ / \ \ |
ニニニニニニニニニニニ. \ \. ∨ \/ | \ |
ニニニニニニニニニ---. \ \. ∨ / | | | __
ニニニニニニニ--- \ \ ∨ | |八 | | | /:i:i:i:i:i:i:i:\
ニニニニニニ--- \ \. | イ⌒. | | | /:i:i/⌒ i:i:i:i:i:|
ニニニニニニ--- \ \__ | 斗-- 八 xテ\ || | | |:i:i;′ └―┘
二二二二-- \ヽ フ| | | \ //イ;;;;ノ,, \|Λ| | | |:i:i|
二二二二- |\└フ 失;;;;;フ\{ | | 八 | |:i:i|
二二二-- | \ \j ハ''' | | |/ | | |:i:i|
二二--- 厂しへ\ | ト:込、 - ’ | ノ 人/| 八ノi:iノ
二二-- /ニニニΥ〉 | iヘ{\{≧ー- _ イNノィ 二二\ \
二二- /二二二[〈 | | 」>二>厂しクノ /ニニニニ\ \
二- - /二二二-「 } /二/ /> /二二二二二ニ} \
二-- /ニニニニ/厂ニニ/ </ /二二二二二二厂 | \
二_- /二二二∨ニニ| ⌒У二二二- ._/二二二二二二/ ハ
ニ-- /ニニニニ「二|ニ|≫-≪/二二二二二∨ 〉ニニニ/ / | | |
ニ- |ニニニニニ|ニニ|ニ|≫≪/二二ニニニニ| |ニニニ/〉 | | |
ニ- |二二二二j二ノ二|≫≪{二二二二二二| |二二二/ / ノ | |
┏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┓ |二二二/ ∨ ̄ ̄ ̄~゚^''~、ニニニ/| \二二 |V
┃【馬名】:停止思考 ┃  ̄ ̄ ̄ √:::::::::::::::::: (つ//\二イ \ \二 | 〉 八 /
┣━━━┳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┻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┓
┃【屬性】┃【速度】:A 【耐力】:B 【力量】:B 【根性】:A 【智力】:A 【綜合】:B+ ┃
┣━━━╋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┫
┃【跑法】┃【逃亡】:A 【先行】:A 【居中】:A 【後追】:A ┃
┣━━━╋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┫
┃【距離】┃【短距離】:A 【英里】:A 【中距離】:E 【長距離】:E ┃
┣━━━╋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┫
┃【場地】┃【草地】:A 【泥地】:A ┃
┣━━━┻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┫
┃【持有技能】 ┃
┃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┃
┗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┛
4 : ◆停止思考 : 2022年04月12日 11:10:58 ID:6Jclt-Gp
| ̄ ̄ ̄ ̄>――‐< ̄ ̄ ̄ ̄|
| \>''´ / `''</ |
. |{/ / / \ \} |
∨ / / | | ∨/
| | | | | |
| | ⌒ | ⌒ | | |', 那麼,先來簡單的說一下最關鍵的【最終勝率】
| | | 八 | ノ| | | | ', 的公式吧。
. /| | イ灯ミ | イ灯ミ | ',
. / |八 L.ノ \人 L.ノ ノ \', 主要構成是在比賽前就決定的【面板勝率】和
/ / ノ\个ト _ イ |/「⌒ ', 在比賽中的4次隨機事件。
 ̄| 人 └ ’ .ノ 人 `、 ', /´ ̄\
/ / 人 | | ≧ァ‐t‐ァ≦ | /. `、 ∨ /⌒ ┘
〈⌒\Ξ ⌒〉 \|[二>只<二]/ \ \`、 ' / ┌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┐
Ξ Ξ/ /ニ/ Λ::Λ \ニニ-| \ ', │ 【勝率】=【面板勝率】+【4回事件帶來的勝率】 │
. 八 ノ{辷ニニ/_ΛVVΛ \ニニ| \ │ │
{辷\_ノ辷辷}7ニニ{( O )「ニニVニ|_ \ , │ 【最終勝率】=【我方勝率】-【對方勝率】+50%。 │
辷辷辷辷ニノ{ニニニ{ }ニニニ}__] \ ', └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┘
. | \ニニニ/ 人二二≫=≪ニニノニ| ', ',
. | Τ }ニ||8ニニニニ8||ニ{ニニニ\ | |
5 : ◆停止思考 : 2022年04月12日 11:13:22 ID:6Jclt-Gp
____-―――‐- ___
. f8 ̄// // / \ 8〉
\// // / \ /
. / [ニ\// / / / ∨〉
;′ [こニ\ / / / | |7
| [こ/ / | | | |
| [7 | ィ'⌒ | |'⌒ヽ |
| 7 | | | | 汀テミ八 |fF打 | 順帶一提,這系統基於我方vs宿敵的角度來
| | | | | | | __.ノ \|Lノ{ | 設計的。
| | | | | | | ' j ノ
| | | |人 人/| 雖然應該也不是不行,但並沒有設想過1vs1
| |八 | \{ .., _ ,.. イ || 以外的計算方法。
|/ |人 | {.>| ノ 八 |
/ / 二 \ |>===彡 |/|/\| 請注意一下。
. / / /ニニニニ| 匸C)匸^\ニニニ八
/ / /ニ二二二二| 辷 辷 \二 ∨',
. / / /-ニ二二二二| 匸 匸 \ニ∨',
/ / /ニ二二二二二| 辷◯)辷 \} ',
. / / /-ニ二二二二二| 匸. 匸 .> ',
/ / /ニ二二二二二二| 辷 辷 /ヘ ,
. / / /-ニ二二二二二二| 匸 匸/ニニ} }
6 : ◆停止思考 : 2022年04月12日 11:15:09 ID:6Jclt-Gp
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
一.面板勝率講解
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
7 : ◆停止思考 : 2022年04月12日 11:31:02 ID:6Jclt-Gp
_
|「C)ニ- _ rヘ__
/||\>''^~ ̄ ̄~^''<二二O〉
/丿/ ||/ / \ \/ /
/ / /__ / / | ∨Λ〉
_/ _,、-''" ノ/ / | | | | |Λ
. 厂 / / 、-ァ'´ / '⌒ | | '⌒ヽ | ||
. ┌<\ / く / / | ,xイ⌒トミ イ⌒ヽV | || 那麼,接下來將會以下面這兩只馬娘A
厂(∨/ 二二つ|人 V;;;ノ ∨\|V;;;ノノ | || 跟馬娘B作講解。
〈_>┐ (___ | | / |\ |
| ) 〈 ┌―――く |/| 人 { ̄ ̄} 人 /'⌒ ├‐ _
∨ /  ̄/ 「 /ニニ| |> _ノ <| |/ | | |二二\
. ∨ / /(___ノ/ ∨二l八 <,__只__,> | |: | | |⌒\二)
´二二二二二| |ニニ| \|V )L人/ | | 八 | |  ̄
. ´二二二二-| |ニニ| __V(_ _/ | |Λ | |
´二二二二|__/ |/ニニニ|>X<|\ |ニニ∨ / / |
. ´二二二ノ {-ニニニニ|>X/ニニ\ニニ∨. |
 ̄ ̄| | 人ニニニニ|X/ニニ=-八ニニ∨ /
| | /ニ=‐个ー-=ニイニ二二∨ |
八 | /ニニニニ| |二二|二二二 ∨ ノ
┏━━━┳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┓
┃【馬A】 ┃【速度】:A 【耐力】:A 【力量】:C 【根性】:C 【智力】:A 【綜合】:B ┃
┗━━━┻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┛
┏━━━┳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┓
┃【馬A】 ┃【速度】:B 【耐力】:B 【力量】:B 【根性】:B 【智力】:B 【綜合】:B ┃
┗━━━┻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┛
. ____ ___ ___
〈(O// / >― < \\ C)〉
. Λ / / \ \\/
. / Λ/ / \ /^\ 先來說一下【面板勝率】的公式吧。
/ / | |
| | | | | | | | | 【面板勝率】=【五維勝率】+【適性勝率】+【綜合評價差勝率】
|| | | |――|― | ―|‐- | | |
|| | | |__∠人| ノ 人 | | | 嘛,是有點多,但畢竟是在比賽前,使用時一筆帶過就行,
|| | 《´Τ::::Τ /Τ::::Τ》 | | | 所以應該不太會影響閱讀觀感。
|| \人 | 乂;;;ノ 乂;;;ノ〈 _.ノへ|_ |___________
|| || \ | | ̄ ̄ ̄ ̄ ̄ ̄ ̄ ̄ ̄ ̄ ̄ ̄ ̄ ̄|
|| || |> イ | | |
|| || |二|ヘ≧=ー‐=≦ノ八 | | |
|| ||人 |二| ∨〉 〉∨/ | | / ̄ ̄ ̄ヽ |
|| | 厂\{ニ| V 〉 〉 \/| | | | | |
|| |/二二二| ∨〉 〉 .| | | | | | |
. 八 〈 ̄ ̄ ̄ | _V 〉 〉_ | | | | | | |
\{/二二二二|/二二\./ニニ| | \| |ノ |
/二/ ̄ ̄\二二二≫≪二 | | | | |
{ニ/ / ̄ ̄\二二二二二二人______ | |_____ノ
 ̄ ̄ ̄ ̄ ̄ ̄ { {__厂\) ̄ ̄ ̄ ̄ ̄ ̄ ̄ ̄ ̄ ̄ / |\ ̄ ̄ ̄ ̄ ̄
 ̄└―┴┘ / \
{________}
8 : ◆停止思考 : 2022年04月13日 12:04:20 ID:6Jclt-Gp
【五維勝率】
__ __ _
/ニニ/ > ―へ <ニニ\
〈C) ̄ / \ ̄ ̄C〉
/\./ / / \\ /
〈ニ/ / / ∨ニ〉
∨ | | | |∨ 首先,在【五維勝率】上。
|| lΛ| | |Λ| | || ',
/ || |斗--x| 斗--x| || ', 我設計了一套簡易版跟一套
/ / |Λ 〈 (::::_}八 |{::::::) 〉 |Λ ', 完整版。
/ / | |,, \| ,,| | ', ',
/ / / 八 人 人 八 , ', 具體而言就是有沒有做出不同屬性
/ / / l\|| ≧::.... _ ...::≦ ||/| ', ', 在不同距離下的表現的差距的分別。
/ / / /八 |_┌―[]―┐_| ノ ', ',
. / / / /ニニ\|7 | ̄〈人〉 ̄「∨|/ニ_ ',
/ / / /ニニニ / | ( ) | ∨ニニニ_
. / / 〈 ̄ ̄\ニ/ .∨( C )∨ ∨ ̄ ̄〉
/ /ニニ>/ __ ∨ C ∨.__ ∨こニ_ |
/ /ニニニ//ニニニ≫≪ニニニ\Vニニニ_ | |
|. / /ニニニニ{ニニニ゚,ニ≫≪ニニニニニ}二二.| | |
| / /ニニニ>''^/ ̄\ ≪ニニニニノニニニ| | |
| | /ニ/ ̄ _{ \/=‐--‐=i{/ニニニ| | |
| | {ニニ\_ } >‐┘∥::::::: /二二二 | |
\Λ \ニニ | 厂{  ̄ ゚̄;::::::::∥:::::: /|ニニ二二|// /
\ \二| {__ノニ]I=-‐゚,‐‐-ミニニニ|ニニ二二|// /
\/二二二二|=ー- ゚, -=I|「⌒Y⌒\ニニ|________
 ̄ ̄ ̄ ̄ ̄ ̄ ̄ ̄ ̄ ̄ ̄ ̄ ̄ ̄ ̄| ゚,. 「 > ―┐ ((
|〈 〉 ゚,. |// | )
|:.. ∨´ ゚̄,: ::|/ Υ (
|:.:.{_:..:..(ノ::(/ ノ_ノ
^'''=‐--‐='''^  ̄ ̄ ̄
_ _
/-::、ヽ__//0|
/⌒|::i:::「:7 /ニ| __
. / |::i:::|/ />ー┴<´ /O〉
/ / |/\/ / / \ニ/
. / / / | / /| 7⌒ト \ 簡易版的話就是單純的每一項『優勢』的
/ / |// | ‐‐ミ_| | | \ 屬性面板都會帶給該角色『10%』的勝率。
. / / | |||| | (_ノト 八く⌒\
. イ | |||| | j/|/| \\__
| | | || 八 || | _ 八八 \ <⌒ ⌒ヽ 以馬娘A跟馬娘B為例。
| | | |人 \ い | /| |\\\ \\__ノ ノ
. い / 二>‐ 、\个ーく { | | \\\ \ ―< 馬娘A的五維勝率勝率就是30%(速、耐、智)
. \ /ニニニニニ\}二八 人ノ人 \\>――\\
/二二二二二二ニニ\ \ \ー- \\ \\ 馬娘B的五維勝率勝率就是20%(力、根)
___{二二 / ̄>ニニニニニ\ \ \ `\ } } }
. /XiXiXiX∨ / /二\ニニニニニ∨ヘ=- _ \ _,ノノ 然後重點是,不管是高『1』級還是高『亿』級,
/Xi/´ ̄ ̄ ∨ /二二二 \二二二ニ}≪}ニニ-_ \ ̄ ̄ 在這階段上提供的勝率都只會是10%而已。
{Xi{ \{二二二ニニ\ニニニ}≫}ニニ} \ \ \
{Xi{ }\二二二二二>―二二二ノニ\\{\ } 例:
\X\ ___}Xi \二二二二二二二二二二><⌒ ∨ 【速】:G Vs G+
_)XiX) /ニニニニニニ\二二二二二二二二/ _/―<\
(XX/ {ニニニニニニニニ}>‐-=ニニ二二二二{ _{  ̄ ̄ Υ 【速】G Vs SS+
.  ̄ ∨ニニニニニニ{三三三三}三 ̄ ̄ ̄}\__ノ ̄ヽ〉Jノ
/ニニニニニニ/二二二二二ニ∨ / ̄ ∨ニ_ .|><| 說白了上面這兩組在勝率上是一樣的。
. 〈ニニニニニ/ 二二二二二二/ / ∨ニ_ |><|
┏━━━┳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┓
┃【馬A】 ┃【速度】:A 【耐力】:A 【力量】:C 【根性】:C 【智力】:A 【綜合】:B ┃
┗━━━┻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┛
┏━━━┳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┓
┃【馬B】 ┃【速度】:B 【耐力】:B 【力量】:B 【根性】:B 【智力】:B 【綜合】:B ┃
┗━━━┻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┛
__ _
. /こ二| / /|
/ [ ̄]|/. /-| ___
/二二二〉______|二| /
/{_/  ̄ ∨ \/
. / / / / |
/ / / / /|Λ | 當然,這個高『1』和高『亿』級勝率上沒分別
/ / /―i┬|| 的問題。
. /| | | | |Λ|
//| | | リ〈_ 將會由最後的【綜合評價差勝率】來修正,
. / | | | ノ 按全知全能系則的說法,就是【總戰力差】。
/八/|Ν |\| /
. /ニニ\>|人|rー― 但這邊先不管,接下來是完整版的【五維勝率】。
/二二二|V 〉ニニ|
ニニニニニ| ∨〉ニ|
 ̄ ̄\二| V 〉ニ〉
二二\\| ∨〉 \
二二二\〉ニニ\|/ニ}
ニニ/ / 二二二二二 ノ
ニ//ニニニニニニイ
__
_____ ,. -ァ7´ ̄ ̄ \_ -=ニ ̄(O〉
〈O/ ̄/ / ̄/ / / \\ \ \/
∨ / / / / \\. ∨
\ / / / | \∨`ヽ
/ \__/ / | | | | 運作原理上『簡易版』跟『完整版』是完全一樣的,
/ ;′ | | Λ | | | 都是每贏一項就給對應的勝率。
/ l ィ" ̄ |"' ィ^~ ̄` | | |
. { / | |/| | /八 | 八 /| | | ___
. { /| ,斗===ミ \|\斗===ミ | | | /::::::::::::::::`\ 『完整版』只是在『簡易版』之上,
. j./ / | 癶乂;;;;ノ 乂;;;;ノ癶 || |. /::::/´ ̄ ̄`V:Λ 基於【距離】的差異而配了一個
/ | |ハ '' '' ヽ '' ''イ || | j:::::j }::::::} 權重表而已。
/ / | |从 、 , 从 从 | | {:::::{ ノ::::: }
. / |/ 八 个 _ イ / /| j j ∨Λ /::::::::/
// / || 「 \ |い7「> < |/ Λ| ノ / ∨Λ {:::::::/
. / / |八 | |\ ( ∨ト __ノ|,ノ^ノ / / / | |::::::|  ̄
/ / \| |ニ/ ̄`∨|「/::::〉 フイ´ / // // ノ |::::::|
/ / { | | |./ _)/ /::::/( /}// / / // ,:::::::|
. / / { { { い{八 {\{f⌒7〈;;;;/ ノ / }/ / / / /| /::::::;′
{ { 人 \ \ \ 乂{ ) / / / / ノ / // / / /::::::/
\ \ \\ \/ 「⌒7//( / / ノ/ / / /::::/
__/ 〉 __
{ /ニ/-‐……‐-ミ/ニニニ\ ┏━━━┳━━━┳━━━┳━━━┳━━━┳━━━┳━━━┓
<ニニ/ |ニ/⌒ \}_ ┃ 範例 ┃ 速 度 ┃ 耐 力 ┃ 力 量 ┃ 根 性 ┃ 智 力 ┃ 總 和 ┃
/⌒/ニ/ / |ニ/⌒\ニ| 〉 ┣━━━╋━━━╋━━━╋━━━╋━━━╋━━━╋━━━┫
/ /ニ/ |ニ|二二}ニ|/ ┃短距離┃ 20% ┃ 5% ┃ 10% ┃ 5% ┃ 10% ┃ 50% ┃
/ / ̄ Τニ/ ̄`ヽ ┣━━━╋━━━╋━━━╋━━━╋━━━╋━━━╋━━━┫
/ // / / |ニニ| | ┃ 英 里┃ 15% ┃ 5% ┃ 15% ┃ 5% ┃ 10% ┃ 50% ┃
. / / / / | Lニ|___|__ ┣━━━╋━━━╋━━━╋━━━╋━━━╋━━━╋━━━┫
/. / / | |/XiXiXiXiX\ ┃中距離┃ 15% ┃ 10% ┃ 10% ┃ 10% ┃ 5% ┃ 50% ┃
. / / / / | /XiX/ ̄`\XX\ ┣━━━╋━━━╋━━━╋━━━╋━━━╋━━━╋━━━┫
/ / / / /XiX/| | \XiX\ ┃長距離┃ 10% ┃ 20% ┃ 5% ┃ 10% ┃ 5% ┃ 50% ┃
. / / / / /XiX/ | | \XiX ┗━━━┻━━━┻━━━┻━━━┻━━━┻━━━┻━━━┛
/ / / / /XiX/ | | | ViXiΛ
. / / / / /XiX/ | | |XXX|
/ / / / /XiX/ | | |^>┐ {ニニニ} 不管是哪個賽程下,【五維勝率】的總和都只會是50%。
. / / / / /XiX/ | |ニ\ L {ニニニ}
/ / / / /XiX/. | |ニニ∨ } \ニノ 使用時就請自行選用對應的距離吧。
| / /XiX/ | ∨二| 〉
| | /XiX/. |. ∨ニ|/
. | | |XiXi| | | ∨/
. \| | | / |XiXi| / | |
. |人 | | / |XiXi| / | |
/\ |Λ | / / |XiXi| / / /
. /ニニニニ\| / ノXiXノ / / /
/ニニニニニ\ / /iXi/ / / /
___
_,. -―- 「ニニ>'' \\ O 〉
__ /´/ `''く\\\\ /
____∠ニ/ \ \\\\/
. 〈O/ / / / / / ∨\ /
. ∨ / / / / / / ∨ /⌒\
\/ / ∨ / ∨ , 以短距離賽為例。
\ /| | / ,. -―‐- ∨| ′
/ /\| | ,.斗― '´| | | | | | | 在【完整版】下,馬A跟馬B的勝率
. , /{ | | |'´ |八 | | | ノ| | | | | 就從原本的
′ | | | | \ | |斗r笊=ミ | | | |
| /| | 斗r笊=ミノイノ 人;;;;;;;ノ ノ | | | A:30% B:20%
| | / | \人;;;;;;ノ ''''/ \ | |
| | { | | 人__\'' 丶 ⌒i | 厂 | | 變成了
| | 丿 八 八 ̄ _ , | ノ ィ | | |
| || ⌒\{\「仝 /|イ | | | | A:35% B:15%
| || | | 人| ト ニ=- __ / | | l | | | | |
| | | |_>‐-ミ圦 } |ノ ノ | | | , 這就是把各屬性在各距離下的重要性
| | r‐f´ `'‐-ノ _ノ彡イ ノ | | ′ 考慮進去後的改動了。
| | 〈::Λ __ ` -‐ ''^~ ̄~^''く ,
/ /::: : \ ~^'' - _ ,.、 ‐''^~ ̄ ゙, ', 嘛,當然用簡易版能輕鬆點就是了,
. / /::::::::::::::::\ | ', 這就請就自行取用吧~
/ /:::::::::::::::::::::::::\ | ',
. / |:::::::: : /::::::::::::::::::\__」:::/ / | ',
/ / |:::::: /::::::::::::::::::::::::::::::::::::::厂 ̄::::::――...__f__,ノ} ',
. , / /|:::::::/::::::::::::::::::::::::::::::::::::::/{:::::::::::::::::::::::::::::::::::::::::::::::: / ,
′ / :|::::::::::::::::::::::::::::::::::::::::::::::::::::::::::::::::::::::::::::::::::::::::::::::::: /| ′
. | /: : |: : |::::::::::::::::::::::::::::::::::::::::::::::::::::::::::::::::::::::::::::::::::::::::::::: | | |
┏━━━┳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┓
┃【馬A】 ┃【速度】:A 【耐力】:A 【力量】:C 【根性】:C 【智力】:A 【綜合】:B ┃
┗━━━┻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┛
┏━━━┳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┓
┃【馬B】 ┃【速度】:B 【耐力】:B 【力量】:B 【根性】:B 【智力】:B 【綜合】:B ┃
┗━━━┻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┛
9 : ◆停止思考 : 2022年04月13日 12:16:47 ID:6Jclt-Gp
【適性勝率】
____.  ̄ ̄O)}
_______ _ ´/ \\ \ \/
. {(O / / / / | \ \\ \/ \
. \/ / / / | \\/⌒\\
\ / / | | ∨
. /\/ | | | ∨
| | '^~ ̄| ̄|` | | 接下來是【適性勝率】,這就簡單很多了。
| | | -''"⌒ヽ | || | | | | | |
| | | | | | | || \」 | | | | | 單純的根據涉及的適性,給予等級對付的
| | | | | 人 | ノ x=劣ミ| | | | | | 加成/減益而已~
| | 八 '笊デミ\ |八 {;;;;ノノ | | | | | |
| | \《 乂;;;ノ ::: | ノ | | | |
| |人 | 个ト:::: 丶 ノイ |イ j,ノ | |
| | |人人 v ノ ノノ ノ |/ |
| 人 \>/ 〉 イ / / | |
| | \ / / ≧r< ノ / / / 八|
| | l \_ ,/ /_{ Y⌒Y ノ | { /ニニ-_ \
| | |/ニ/´ ^Yニ「)|::::::| ノ7| /ニニニニニ-_ ヽ
八 | /ニ/ 〉.|(|::::::| 7八 {ニニニニニニニ∨ }
___
_、丶` 、 ''゛ ||
__r―― 、 -‐……‐- _、 ''゛ / ||
|┌―  ̄ ̄~>''^゚~` ̄~^ `''<彡⌒ ||
||  ̄ミ/ \ \彡||
. Λ  ̄ミ/ | \j
. / V⌒ミ/ /´| ̄`ヽ /⌒ヽ \ 這邊就簡單多了,以【短距離.草地】賽為例。
∨^/ Λ | 八|| | |
| |. | /x===ミx.| Λ=x | | 獲得的勝率就是每項適性根據等級
| | | | | /.::::⌒ヽ | /.::⌒ヽV || C = -5% ; B = 0% ; A = 5%
| | || | ∨ | ::::::::: | | / |:::::} }ノ ||
| | || |\八 乂;;;; ノ / └‐ ,,, | 所以,需要理會的面板只有雙方的
| | || | \| ''' 、 〉 人 | 【短距離】跟【草地】。
| | |Λ | ´ イ/ |Λ|
| | | 八 \ __ ,,,..、 <| 人| 馬A適性勝率: 5%+5% = 10%
| | |/ \__\:┴v<〉 ノ | / ノ \
| | \ /::::::::::::::V^〉ヽ | / \ 馬B適性勝率: -10%+5% = -5%
. /| ___ __\/::::::/:::::::::::V〉 }::\ <⌒__
/ .| 〉 〉 \::::::::::/<:::::::::::::::「〉 Λ::::::\__ / 就這麼簡單。
. / 〈 〈 |::::/_ノ~'~く}〉/ ∨::::::::ノ 〈 /
/ 〉 〉 /辷┐ :::::::::::::::: }〕\ | ̄ 厂 <___
. / / 〈____//⌒└辷┐:::::ノ〕 \ ̄ ̄ ____/
┏━━━┓
┃ 馬 A ┃
┣━━━╋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┓
┃【距離】┃【短距離】:A 【英里】:A 【中距離】:A 【長距離】:A ┃
┣━━━╋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┫
┃【場地】┃【草地】:A 【泥地】:A ┃
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┏━━━┓
┃ 馬 B ┃
┣━━━╋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┓
┃【距離】┃【短距離】:D 【英里】:B 【中距離】:B 【長距離】:B ┃
┣━━━╋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┫
┃【場地】┃【草地】:A 【泥地】:A ┃
┗━━━┻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┛
10 : ◆停止思考 : 2022年04月13日 12:24:17 ID:6Jclt-Gp
【綜合評價差勝率】
____-―――‐- ___
. f8 ̄// // / \ 8〉
\// // / \ /
. / [ニ\// / / / ∨〉
;′ [こニ\ / / / | |7
| [こ/ / | | | |
| [7 | ィ'⌒ | |'⌒ヽ | 最後則是【綜合評價差勝率】,原本我是
| 7 | | | | 汀テミ八 |fF打 | 沒有設計這項面板的。
| | | | | | | __.ノ \|Lノ{ |
| | | | | | | ' j ノ 但後來我發現全G的馬分別對上
| | | |人 人/| 全F跟全SS+的馬時,勝率是一樣的時,
| |八 | \{ .., _ ,.. イ || 就只好把這項加上來修正這問題了。
|/ |人 | {.>| ノ 八 |
/ / 二 \ |>===彡 |/|/\| 【綜合評價】=【速】+【耐】+【力】+【根】+【智】/5
. / / /ニニニニ| 匸C)匸^\ニニニ八 『等級對付數值』:G=1,G+=2,F=+3 如此類推。
/ / /ニ二二二二| 辷 辷 \二 ∨',
. / / /-ニ二二二二| 匸 匸 \ニ∨', 【綜合評價】每高於對手一級,就會提升5%
/ / /ニ二二二二二| 辷◯)辷 \} ', 的勝率,反之。
. / / /-ニ二二二二二| 匸. 匸 .> ',
/ / /ニ二二二二二二| 辷 辷 /ヘ , 沒啥好說的。
. / / /-ニ二二二二二二| 匸 匸/ニニ} }
______ ―< ̄ ̄ ̄ ______
{◯O / / \ O◯}
Λ∨ // / ∨Λ /
Λ Λ∨ ∨Λ / ̄\
/ Λ / | Λ |
/ニΛ/ | | | /ニΛ |
|ニニ| | | | | |/.|二Λ | 馬娘A Vs 馬娘B
|ニニ| | | Λ | | |二二〉
| \ニ| ┼―|―|¬| ⌒7¬|ー-八| | |二/ 【綜合評價差勝率】:0%
| || |Λ|__| | | _/_____|_ / | | |/ |
| || 抖扞于炸 八 |Λテ于于冬ミ| | | |
| || | {::::::::::::} \ | {::::::::::::} / | | | 懂了嗎?
| |八 | 乂;;;; ノ \| 乂;;;;;ノ /| 八.| |
| | \ | //| \ |
. ____ | | /\| / | /|  ̄| ̄ |
. /´二二二二二`| ノ/ | 八 、 , 人|/ | | |
/二二二二ニニニニ| /| | 个 个/ / | |
. / 二二二/´ ̄ ̄`\| | \|\ > <| ノ/ / | |
/二二二二{ | | | \ ∨ }i≧=≦ | / /
|/ ̄ ̄ ̄`\ | | |/´ ̄\ ∨{⌒L_ |ノ/_ ィニ| | \
| /二二\ } | | | 二二二 \| Y V⌒Y(⌒Y( ノ |二| |二ニニ\ \
|/二二二二 ∨ | ノ 人ニニニニ/ |ミ i⌒i ) }/ |二| |二二二二\ \
|二二二二二ノ. / /ニニニニニ/ .| | | {( / .|二|人 |二二ニニニニ\ \
. \二二二/ / / /ニニニニニ/ | | | }/ |二二 \ l二二二二二二| |
 ̄ ̄. / { /二二二二二./ .| 人_人 / .|ニニニニ\二二二二二| |
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┃【馬A】 ┃【速度】:A 【耐力】:A 【力量】:C 【根性】:C 【智力】:A 【綜合】:B ┃
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┃【馬B】 ┃【速度】:B 【耐力】:B 【力量】:B 【根性】:B 【智力】:B 【綜合】:B ┃
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11 : ◆停止思考 : 2022年04月13日 12:27:00 ID:6Jclt-Gp
___
_,. -―- 「ニニ>'' \\ O 〉
__ /´/ `''く\\\\ /
____∠ニ/ \ \\\\/
. 〈O/ / / / / / ∨\ /
. ∨ / / / / / / ∨ /⌒\
\/ / ∨ / ∨ , 好累。
\ /| | / ,. -―‐- ∨| ′
/ /\| | ,.斗― '´| | | | | | | 那麼,今天就先說到這了。
. , /{ | | |'´ |八 | | | ノ| | | | |
′ | | | | \ | |斗r笊=ミ | | | | 各位有甚麼疑問或好的意見的話,請盡量
| /| | 斗r笊=ミノイノ 人;;;;;;;ノ ノ | | | 說吧。
| | / | \人;;;;;;ノ ''''/ \ | |
| | { | | 人__\'' 丶 ⌒i | 厂 | |
| | 丿 八 八 ̄ _ , | ノ ィ | | | 下次見,拜拜~
| || ⌒\{\「仝 /|イ | | | |
| || | | 人| ト ニ=- __ / | | l | | | | |
| | | |_>‐-ミ圦 } |ノ ノ | | | ,
| | r‐f´ `'‐-ノ _ノ彡イ ノ | | ′
| | 〈::Λ __ ` -‐ ''^~ ̄~^''く ,
/ /::: : \ ~^'' - _ ,.、 ‐''^~ ̄ ゙, ',
. / /::::::::::::::::\ | ',
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/ / |:::::: /::::::::::::::::::::::::::::::::::::::厂 ̄::::::――...__f__,ノ} ',
. , / /|:::::::/::::::::::::::::::::::::::::::::::::::/{:::::::::::::::::::::::::::::::::::::::::::::::: / ,
′ / :|::::::::::::::::::::::::::::::::::::::::::::::::::::::::::::::::::::::::::::::::::::::::::::::::: /| ′
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一.面板勝率講解(完)
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12 : 奶茶 : 2022年04月14日 12:43:41 ID:N7kqHkIU
思考辛苦了
有個疑問
【五維勝率】的『完整版』,每種數值的期待值不平等
速 度 ┃ 耐 力 ┃ 力 量 ┃ 根 性 ┃ 智 力
60% ┃ 40% ┃ 40% ┃ 30% ┃ 30%
也就是說,養成期待值上
速 度 > 耐 力 = 力 量 > 根 性 = 智 力
這是有刻意調整的嗎?