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開發】勝率制賽馬娘規則
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【開發】勝率制賽馬娘規則

1 : ◆停止思考 : 2022年04月12日 10:47:02 ID:6Jclt-Gp

ミ ア    /                   \    \___    /
∨/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∨_  /
. /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∨/ \
/                       |
       | /  /      /  /
  |   |   /            /    |          |    |
  |   |/ /" ̄ ̄´"    / /   "´ ̄| ̄´"      |    |
  |   | /      /   /      / /        |    |
  |   |./ | | / /|   /Λ|   Λ / /  /| |       |    |
.        | 人  /. | ///  |  /  ,,xテ庁テ飛           |   |    那邊的帥哥美女,要不要進來
      xf庁まテミx| |/ /.|/ ィ(:::::::::::::ノ ノ |/    /       |   |    幫忙開發一下吶~❤
.     人_ 乂;;;;::::ノ癶| / ノ/     ''^~ ,,;:::::::/    /     |   |
.    |   |~''::::;;,,                    /    /  |.       |
 |    | \|           ヽ         /         |     |
ノ|__|   |\                    /イ        |     |   |
二二二二- _ \                  人/    |  |     |   |
二二二二二二- _   丶    ノ     イ / /  /   |     |   |
二二二二二二二ニ\               /     / /  |     |   |
二二二二二二二二ニ|:          イ   / |  / / / |     |   |
二二二二二二二二ニ|厂{ ≧ー< {く__   |  |. /二二- |_    |   |
二二二二二二二二ニ|  〉      {   } |  | /ニニニニニ二- _   |
二二二二二二二二ニ|  {__   ノ{  . 厂|  |ニ二二二二二二二- _|


2 : ◆停止思考 : 2022年04月12日 10:50:13 ID:6Jclt-Gp

                       // }
                       / / {
                       /  / Λ__
               _/  /  ミΛ   \ー-  ..,, _
             / /  /人ミヽY/⌒   \___ ̄Ζ
             /   /    >''"´/      \V⌒\ /
             /    / / /  /   /       }人 /
           /     //  /   /     /     |       Y⌒ヽ            基礎說明:
.          /  /   ,′ /   /    /    |     |   |
         /  /   ′     -―/、|     | Λ   |   |   |            此為勝率制賽馬娘v1.0的模板,機制為類似聖杯的『勝率制』。
.        /  /   |       //   |     ィ'⌒ヽ |   |   |
       /  /   /|  | {   x≠=ミ、 |   ノ ノ   |  |   |   |
.      /  /   / :|  |人 ( 乂;;;ノ `Yノ / ァ≠ミx|  |   |   |            廢除了實際馬娘遊戲時裡屬性數值,改為只留下屬性的
     /  /   /  ノ |    \ '''   /   L;;ノ ノ ノ ハj  |            評級用作的決定角色強度的參數。
.    /  /   ノ  / ノ| |  人            ''Λ/j/|
   /  /  // // | |人  个   `ー    ノ |  |||    八
.  /  / / / /   ノ|   }  | ミ>-‐=≦ (\|  | 厂>r―<\_       『五維屬性』由G至到SS+劃分為18級,
.    /    / /        ノイjノ \  ==彡<( (|八|〈 {|| | 「 >   \      每次提升時都將只會移至下一等級(G—>G+)。
   /    / /   r<::::::::::::V⌒\\_ノ}i:::::) )::(  厂\LLL{ ノ _ノ}
 |     / /   |:::::::\::::::::: \  }::{ l l }i:::( (::::::Y{   \厂 ̄j  ノ
 |l   ;′/  /  |:::::::::::::::::::::::::::::∨(:{ l l }i::::\\/     /   /  /      『適性』由G至到S劃分為8級,最高為S且只有整數,故只有8級。
 八|   { /  /   |:::::::::::::::::::::::::::::::} }{ l l }i:::::::::∨{_,,..二ニ=--――j      每次提升時都將只會移至下一等級(G—>F)。
   |   /  // 八:::::::::::::::::∨:::::::} ノ:{ l l }i:::::::::::} {::::::::::::::::::::::::::::::::ノ
   |{  /  / /  ∨:::::::::::::::}::::::::}(::::{ l l }i:::::::::ノ〈::::::::::::::::::::::::: / `、
.   八 // / /    {::::::::::::::: }::::::ノノ::::{ l l }i:::イ:Л:\ :::::::::::: /|   `、
  ´  7   /  ′   {::::::::::::::: }:::ノノ::::ミ]トl l {:::Λ{ {:::::::::::::::::::ノ |   `、
   /  ;′ {   _ {::::::::::::::::∨(:::::::::: } l l }::::::j \ :::::::/|  |     '、
   ;′  |  Y´厂 人:::::::::::::::::∨:::::::::::} l l }::::ノrヘ  ̄  |  |      '、
   |   い//::::::::::::::|\::::::::::::::∨::::::: } l l }:::::::\<へ   |  |    } '、
   | {   V ノ:::::::::  ̄|::::::\:::::::::::}::::::::::} l l }:::::::::::}ニ}::::\.ノ  |     j '

3 : ◆停止思考 : 2022年04月12日 10:59:06 ID:6Jclt-Gp

【角色面板範例】
                 _ -ニ\
              _ -ニニニニ\
        /\ _ -二二二二二二\
.      \_ -二二二二二二二二- \
      _ -二二二二二二二二二二二-\
    _-二二二二二二二二二二二二二-
  _-二二二二二二二二二二二二二                       ,、-''"/ | __
. _-二二二二二二二二二二二二二                       -‐…/  /  ミ|\  \
.二二二二二二二二二二二二二            ___ //       ~^''< ミ|\ 〉  \
ニニニニニニニニニニニニニこ\             {\   /               \   \  |
ニニニニニニニニニニニ.     \ \.         ∨ \/        |       \      |
ニニニニニニニニニ---.       \ \.       ∨ /   |       |               |     __
ニニニニニニニ---              \ \        ∨    |       |八       | | |  /:i:i:i:i:i:i:i:\
ニニニニニニ---                 \ \.           |       イ⌒.       | | | /:i:i/⌒ i:i:i:i:i:|
ニニニニニニ---                   \ \__  |     斗--    八 xテ\  || | | |:i:i;′  └―┘
二二二二--                    \ヽ フ| |     | \   //イ;;;;ノ,, \|Λ| | | |:i:i|
二二二二-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|\└フ    失;;;;;フ\{       |   |  八  | |:i:i|
二二二--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| \ \j  ハ'''           |   | |/ |  | |:i:i|
二二---                       厂しへ\ | ト:込、   - ’    |  ノ 人/|  八ノi:iノ
二二--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/ニニニΥ〉 | iヘ{\{≧ー-  _ イNノィ 二二\   \
二二-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/二二二[〈 | | 」>二>厂しクノ /ニニニニ\   \
二- -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/二二二-「 } /二/  />   /二二二二二ニ}     \
二--                        /ニニニニ/厂ニニ/   </    /二二二二二二厂  |     \
二_-                       /二二二∨ニニ| ⌒У二二二- ._/二二二二二二/   ハ
ニ--                      /ニニニニ「二|ニ|≫-≪/二二二二二∨ 〉ニニニ/   / |    |  |
ニ-                     |ニニニニニ|ニニ|ニ|≫≪/二二ニニニニ| |ニニニ/〉    |    |  |
ニ-                      |二二二二j二ノ二|≫≪{二二二二二二| |二二二/ /   ノ     |  |
┏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┓  |二二二/  ∨ ̄ ̄ ̄~゚^''~、ニニニ/| \二二 |V
┃【馬名】:停止思考        ┃    ̄ ̄ ̄   √:::::::::::::::::: (つ//\二イ \ \二 | 〉         八 /
┣━━━┳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┻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┓
┃【屬性】┃【速度】:A  【耐力】:B  【力量】:B  【根性】:A  【智力】:A  【綜合】:B+                     ┃
┣━━━╋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┫
┃【跑法】┃【逃亡】:A  【先行】:A  【居中】:A  【後追】:A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┃
┣━━━╋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┫
┃【距離】┃【短距離】:A 【英里】:A 【中距離】:E 【長距離】:E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┃
┣━━━╋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┫
┃【場地】┃【草地】:A 【泥地】:A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┃
┣━━━┻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┫
┃【持有技能】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┃
┃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┃
┗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┛


4 : ◆停止思考 : 2022年04月12日 11:10:58 ID:6Jclt-Gp

            | ̄ ̄ ̄ ̄>――‐< ̄ ̄ ̄ ̄|
            | \>''´ /      `''</  |
.         |{/ /  /       \    \}  |
            ∨ /  /        |   | ∨/
                  |   |        |   |  | |
              |  | ⌒  | ⌒  |  | |',     那麼,先來簡單的說一下最關鍵的【最終勝率】
           | |  | 八  |  ノ|   |  | | ',     的公式吧。
.          /| |    イ灯ミ   | イ灯ミ   | ',
.         / |八    L.ノ \人 L.ノ  ノ   \',    主要構成是在比賽前就決定的【面板勝率】和
         /  / ノ\个ト      _  イ |/「⌒  ',   在比賽中的4次隨機事件。
              ̄|   人   └ ’ .ノ   人 `、 ', /´ ̄\
       /  /   人  | | ≧ァ‐t‐ァ≦ |  /.   `、 ∨ /⌒ ┘
    〈⌒\Ξ ⌒〉 \|[二>只<二]/ \   \`、 ' /     ┌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┐
     Ξ   Ξ/  /ニ/ Λ::Λ \ニニ-|    \ ',     │ 【勝率】=【面板勝率】+【4回事件帶來的勝率】    │
.      八   ノ{辷ニニ/_ΛVVΛ  \ニニ|     \     │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│
     {辷\_ノ辷辷}7ニニ{( O )「ニニVニ|_  \    ,    │ 【最終勝率】=【我方勝率】-【對方勝率】+50%。   │
      辷辷辷辷ニノ{ニニニ{     }ニニニ}__]    \  ',   └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┘
.     | \ニニニ/ 人二二≫=≪ニニノニ|        ',   ',
.     |   Τ     }ニ||8ニニニニ8||ニ{ニニニ\     |  |

5 : ◆停止思考 : 2022年04月12日 11:13:22 ID:6Jclt-Gp

             ____-―――‐-   ___
.            f8 ̄// //  /          \   8〉
           \// //  /                 \ /
.           / [ニ\//  / /    /           ∨〉
        ;′ [こニ\ / /    /       | |7
         |   [こ/    /         |  |   | |
         |   [7   |     ィ'⌒  |  |'⌒ヽ |
         |   7    | |   | |  汀テミ八  |fF打 |    順帶一提,這系統基於我方vs宿敵的角度來
         |  |    | |   | |  | __.ノ   \|Lノ{  |    設計的。
         |  |    | |   | |  |      '   j ノ  
         |        | |   |人            人/|   雖然應該也不是不行,但並沒有設想過1vs1
         |        |八 |    \{  .., _ ,.. イ ||   以外的計算方法。
         |/         |人  |    {.>|  ノ 八 |
        /         / 二 \ |>===彡 |/|/\|   請注意一下。
.        /   /     /ニニニニ|  匸C)匸^\ニニニ八
       /  /   /ニ二二二二|   辷   辷  \二 ∨',
.      /  /   /-ニ二二二二|   匸   匸   \ニ∨',
     /  /   /ニ二二二二二|    辷◯)辷    \} ',
.    /  /   /-ニ二二二二二|    匸.  匸    .> ',
   /  /   /ニ二二二二二二|     辷   辷  /ヘ   ,
.  /  /   /-ニ二二二二二二|     匸   匸/ニニ}  }


6 : ◆停止思考 : 2022年04月12日 11:15:09 ID:6Jclt-Gp

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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一.面板勝率講解


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7 : ◆停止思考 : 2022年04月12日 11:31:02 ID:6Jclt-Gp


                    _
                     |「C)ニ- _      rヘ__
                   /||\>''^~ ̄ ̄~^''<二二O〉
           /丿/  ||/  /      \ \/ /
           / / /__ /   /         | ∨Λ〉
        _/ _,、-''" ノ/ /   |    |    |  | |Λ
.      厂 / / 、-ァ'´   / '⌒ |    | '⌒ヽ  | ||
.  ┌<\ /   く   /  / | ,xイ⌒トミ   イ⌒ヽV | ||    那麼,接下來將會以下面這兩只馬娘A
  厂(∨/     二二つ|人 V;;;ノ ∨\|V;;;ノノ   | ||    跟馬娘B作講解。
  〈_>┐    (___ | |           /  |\ |
  | )  〈  ┌―――く |/| 人   { ̄ ̄}   人  /'⌒ ├‐ _
  ∨   /  ̄/ 「 /ニニ|   |> _ノ <|  |/ |  | |二二\
.   ∨ /  /(___ノ/ ∨二l八   <,__只__,>  |  |:  |  | |⌒\二)
    ´二二二二二|  |ニニ|  \|V )L人/ | | 八    | |    ̄
.     ´二二二二-|  |ニニ|   __V(_ _/   | |Λ     | |
      ´二二二二|__/   |/ニニニ|>X<|\ |ニニ∨ / /  |
.       ´二二二ノ    {-ニニニニ|>X/ニニ\ニニ∨.    |
          ̄ ̄|    |  人ニニニニ|X/ニニ=-八ニニ∨ /
             |    |   /ニ=‐个ー-=ニイニ二二∨  |
         八  | /ニニニニ| |二二|二二二 ∨ ノ
┏━━━┳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┓
┃【馬A】 ┃【速度】:A  【耐力】:A  【力量】:C  【根性】:C  【智力】:A  【綜合】:B                     ┃
┗━━━┻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┛
┏━━━┳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┓
┃【馬A】 ┃【速度】:B  【耐力】:B  【力量】:B  【根性】:B  【智力】:B  【綜合】:B                  ┃
┗━━━┻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┛



.           ____  ___    ___
         〈(O// /   >―   < \\ C)〉
.          Λ / /            \ \\/
.        / Λ/   /            \ /^\    先來說一下【面板勝率】的公式吧。
            /    /          |           |   
         |   |    |    |      |   |   |  |   |    【面板勝率】=【五維勝率】+【適性勝率】+【綜合評價差勝率】
       ||   | | |――|―    | ―|‐- |  |   |
       ||   | | |__∠人|   ノ  人  |  |   |    嘛,是有點多,但畢竟是在比賽前,使用時一筆帶過就行,
       ||      | 《´Τ::::Τ /Τ::::Τ》 |  |   |    所以應該不太會影響閱讀觀感。
       ||    \人 | 乂;;;ノ    乂;;;ノ〈 _.ノへ|_ |___________
       ||  ||    \             | | ̄ ̄ ̄ ̄ ̄ ̄ ̄ ̄ ̄ ̄ ̄ ̄ ̄ ̄|
       ||  ||    |>          イ | |                      |
       ||  ||    |二|ヘ≧=ー‐=≦ノ八 | |                      |
       ||  ||人  |二| ∨〉   〉∨/ | |       / ̄ ̄ ̄ヽ       |
       ||  | 厂\{ニ|  V 〉  〉 \/| |      |       | |        |
       ||  |/二二二|   ∨〉   〉  .| |      | |    | |        |
.      八   〈 ̄ ̄ ̄ |   _V 〉  〉_ | |      | |    | |        |
         \{/二二二二|/二二\./ニニ| |       \|    |ノ       |
         /二/ ̄ ̄\二二二≫≪二 | |         |    |           |
          {ニ/ / ̄ ̄\二二二二二二人______  |    |_____ノ
 ̄ ̄ ̄ ̄ ̄ ̄ {  {__厂\) ̄ ̄ ̄ ̄ ̄ ̄ ̄ ̄ ̄ ̄  /      |\ ̄ ̄ ̄ ̄ ̄
               ̄└―┴┘                  /            \
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{________}


8 : ◆停止思考 : 2022年04月13日 12:04:20 ID:6Jclt-Gp

【五維勝率】
                    __   __    _
                    /ニニ/ >  ―へ  <ニニ\
                  〈C) ̄ /          \ ̄ ̄C〉
                 /\./ /  /          \\ /
                  〈ニ/  /  /            ∨ニ〉
                     ∨     |      |  |    |∨      首先,在【五維勝率】上。
                       ||  lΛ|   |   |Λ|  |  || ',
                  / ||  |斗--x|   斗--x|  ||  ',      我設計了一套簡易版跟一套
                   / / |Λ   〈 (::::_}八  |{::::::) 〉   |Λ  ',     完整版。
               / /  |   |,,     \|    ,,|  | ',  ',
                 / / / 八  人         人  八   ,  ',    具體而言就是有沒有做出不同屬性
             / / /    l\||  ≧::.... _ ...::≦ ||/|    ',  ',    在不同距離下的表現的差距的分別。
               / / /  /八 |_┌―[]―┐_|  ノ    ',  ',
.              / / /  /ニニ\|7 | ̄〈人〉 ̄「∨|/ニ_     ',     
              / / /  /ニニニ / |  ( )   | ∨ニニニ_
.            / /   〈 ̄ ̄\ニ/  .∨( C )∨   ∨ ̄ ̄〉
                /   /ニニ>/ __ ∨ C ∨.__ ∨こニ_   |
            /   /ニニニ//ニニニ≫≪ニニニ\Vニニニ_  |   |
            |.   /   /ニニニニ{ニニニ゚,ニ≫≪ニニニニニ}二二.|  |   |
            |  /   /ニニニ>''^/ ̄\ ≪ニニニニノニニニ|  |   |
            | |  /ニ/ ̄  _{      \/=‐--‐=i{/ニニニ|  |   |
            | | {ニニ\_   }    >‐┘∥::::::: /二二二 |       |
          \Λ \ニニ |  厂{  ̄ ゚̄;::::::::∥:::::: /|ニニ二二|//  /
                \  \二| {__ノニ]I=-‐゚,‐‐-ミニニニ|ニニ二二|// /
                  \/二二二二|=ー- ゚, -=I|「⌒Y⌒\ニニ|________
 ̄ ̄ ̄ ̄ ̄ ̄ ̄ ̄ ̄ ̄ ̄ ̄ ̄ ̄ ̄|     ゚,.  「 > ―┐ ((
                        |〈  〉 ゚,.  |//   |   )
                        |:.. ∨´ ゚̄,: ::|/     Υ (
                        |:.:.{_:..:..(ノ::(/    ノ_ノ
                      ^'''=‐--‐='''^  ̄ ̄ ̄


            _       _
           /-::、ヽ__//0|
        /⌒|::i:::「:7 /ニ|   __
.        /   |::i:::|/ />ー┴<´ /O〉
       / /  |/\/  / /   \ニ/
.      / / / |  /  /| 7⌒ト  \      簡易版的話就是單純的每一項『優勢』的
     / /    |//  |  ‐‐ミ_| | |  \     屬性面板都會帶給該角色『10%』的勝率。
.     / /   |  ||||  |  (_ノト  八く⌒\
.    イ    |  ||||  |   j/|/| \\__
    | | |  || 八 ||  |  _  八八  \ <⌒   ⌒ヽ   以馬娘A跟馬娘B為例。
    | | |  |人   \ い |   /| |\\\ \\__ノ ノ
.     い  / 二>‐ 、\个ーく { | | \\\ \ ―<     馬娘A的五維勝率勝率就是30%(速、耐、智)
.     \ /ニニニニニ\}二八 人ノ人   \\>――\\
      /二二二二二二ニニ\ \ \ー- \\     \\  馬娘B的五維勝率勝率就是20%(力、根)
  ___{二二 / ̄>ニニニニニ\ \ \ `\ }       } }
. /XiXiXiX∨ / /二\ニニニニニ∨ヘ=- _   \    _,ノノ  然後重點是,不管是高『1』級還是高『亿』級,
/Xi/´ ̄ ̄ ∨ /二二二 \二二二ニ}≪}ニニ-_     \ ̄ ̄    在這階段上提供的勝率都只會是10%而已。
{Xi{      \{二二二ニニ\ニニニ}≫}ニニ} \ \ \
{Xi{       }\二二二二二>―二二二ノニ\\{\ }    例:
\X\     ___}Xi \二二二二二二二二二二><⌒ ∨    【速】:G Vs G+
 _)XiX)   /ニニニニニニ\二二二二二二二二/ _/―<\
(XX/   {ニニニニニニニニ}>‐-=ニニ二二二二{  _{  ̄ ̄ Υ    【速】G Vs SS+
.  ̄      ∨ニニニニニニ{三三三三}三 ̄ ̄ ̄}\__ノ ̄ヽ〉Jノ
       /ニニニニニニ/二二二二二ニ∨ / ̄ ∨ニ_  .|><|    說白了上面這兩組在勝率上是一樣的。
.      〈ニニニニニ/ 二二二二二二/ /     ∨ニ_  |><|
┏━━━┳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┓
┃【馬A】 ┃【速度】:A  【耐力】:A  【力量】:C  【根性】:C  【智力】:A  【綜合】:B                     ┃
┗━━━┻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┛
┏━━━┳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┓
┃【馬B】 ┃【速度】:B  【耐力】:B  【力量】:B  【根性】:B  【智力】:B  【綜合】:B                   ┃
┗━━━┻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┛


      __    _
.     /こ二|  /  /|
    / [ ̄]|/.   /-| ___
   /二二二〉______|二|    /
  /{_/  ̄ ∨        \/
. / / /   /          |
/ / /   /     /|Λ |   當然,這個高『1』和高『亿』級勝率上沒分別
/     /     /―i┬||   的問題。
.      /| |     |   | |Λ|
     //| |     |  リ〈_     將會由最後的【綜合評價差勝率】來修正,
.    /  | |     |    ノ    按全知全能系則的說法,就是【總戰力差】。
   /八/|Ν  |\|   /
.  /ニニ\>|人|rー―        但這邊先不管,接下來是完整版的【五維勝率】。
/二二二|V 〉ニニ|         
ニニニニニ| ∨〉ニ|
 ̄ ̄\二|  V 〉ニ〉
二二\\|   ∨〉 \
二二二\〉ニニ\|/ニ}
ニニ/ / 二二二二二 ノ
ニ//ニニニニニニイ



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__
           _____ ,.  -ァ7´ ̄ ̄ \_  -=ニ ̄(O〉
          〈O/ ̄/ / ̄/    / /       \\ \ \/
           ∨  / /  / /             \\. ∨
            \ /  / /        |        \∨`ヽ
              / \__/ /    |      | |         |  運作原理上『簡易版』跟『完整版』是完全一樣的,
          /    ;′       |      | Λ   |     |   |  都是每贏一項就給對應的勝率。
               /    l ィ" ̄ |"'     ィ^~ ̄` |     |   |
.           {  /  |   |/| | /八   |   八   /|     |   |     ___
.           {    /|   ,斗===ミ \|\斗===ミ |     |   |   /::::::::::::::::`\  『完整版』只是在『簡易版』之上,
.           j./  / |   癶乂;;;;ノ     乂;;;;ノ癶   || |.  /::::/´ ̄ ̄`V:Λ  基於【距離】的差異而配了一個
         /     |  |ハ '' ''    ヽ     '' ''イ    || |  j:::::j      }::::::}  權重表而已。
           /   /  |  |从     、    ,    从   从 | |  {:::::{      ノ::::: }
.          /  |/   八   个  _         イ /  /|  j  j  ∨Λ   /::::::::/
       // / ||  「 \ |い7「>      <  |/  Λ| ノ /   ∨Λ  {:::::::/
.     / /    |八 |   |\  ( ∨ト __ノ|,ノ^ノ  /  / / |    |::::::|   ̄
       /  /     \|   |ニ/ ̄`∨|「/::::〉 フイ´ / // // ノ     |::::::|
  /    /  {  |  |   |./   _)/ /::::/(  /}// / /  //     ,:::::::|
. / / {  {  {  い{八  {\{f⌒7〈;;;;/ ノ /  }/ / / / /|  /::::::;′
 {  { 人 \   \  \ 乂{ ) / / / /   ノ / // / /  /::::::/
  \    \ \\  \/   「⌒7//( / / ノ/ /  / /::::/


                 __/ 〉       __
                 { /ニ/-‐……‐-ミ/ニニニ\           ┏━━━┳━━━┳━━━┳━━━┳━━━┳━━━┳━━━┓
                  <ニニ/        |ニ/⌒ \}_        ┃ 範例 ┃ 速 度  ┃ 耐 力  ┃ 力 量  ┃ 根 性  ┃ 智 力  ┃ 總 和  ┃
                  /⌒/ニ/ /         |ニ/⌒\ニ|  〉       ┣━━━╋━━━╋━━━╋━━━╋━━━╋━━━╋━━━┫
                /  /ニ/           |ニ|二二}ニ|/       ┃短距離┃ 20% ┃  5%  ┃ 10% ┃  5%  ┃ 10% ┃ 50% ┃
            /  / ̄             Τニ/ ̄`ヽ       ┣━━━╋━━━╋━━━╋━━━╋━━━╋━━━╋━━━┫
              /  //   /     /       |ニニ|     |       ┃ 英 里┃ 15% ┃  5%  ┃ 15% ┃  5%  ┃ 10% ┃ 50% ┃
.             /  /     /     /     |    Lニ|___|__        ┣━━━╋━━━╋━━━╋━━━╋━━━╋━━━╋━━━┫
            /.       /     /    |    |/XiXiXiXiX\     ┃中距離┃ 15% ┃ 10% ┃ 10% ┃ 10% ┃  5%  ┃ 50% ┃
.           /  /     /     /       |  /XiX/ ̄`\XX\   ┣━━━╋━━━╋━━━╋━━━╋━━━╋━━━╋━━━┫
          /  /     /     /        /XiX/|   | \XiX\  ┃長距離┃ 10% ┃ 20% ┃  5%  ┃ 10% ┃  5%  ┃ 50% ┃
.         /  /     /     /        /XiX/  |   |  \XiX ┗━━━┻━━━┻━━━┻━━━┻━━━┻━━━┻━━━┛
        /  /     /     /        /XiX/ |   |   |     ViXiΛ
.       /  /     /     /        /XiX/    |   |       |XXX|
      /  /     /     /        /XiX/   |   |   |^>┐ {ニニニ}   不管是哪個賽程下,【五維勝率】的總和都只會是50%。
.     /  /     /     /        /XiX/      |   |ニ\ L {ニニニ}
    /  /     /     /        /XiX/.       |   |ニニ∨ } \ニノ   使用時就請自行選用對應的距離吧。
     |           /        /XiX/        |   ∨二| 〉
     |  |               /XiX/.         |.     ∨ニ|/
.      |    |           |XiXi|     |     |      ∨/
.    \|    |    |     /  |XiXi|    /    |     |
.      |人  |    |     /  |XiXi|   /     |     |
        /\ |Λ  |   / / |XiXi|  /     /     /
.        /ニニニニ\|   /   ノXiXノ  /     /     /
       /ニニニニニ\ /  /iXi/ /     /    /

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___
                        _,.  -―-  「ニニ>'' \\ O 〉
                __ /´/        `''く\\\\ /
         ____∠ニ/          \  \\\\/
.         〈O/ / / /  /  /              ∨\ /
.         ∨ / / /  /  /     /             ∨ /⌒\
         \/ / ∨       /                ∨    ,     以短距離賽為例。
              \ /|  |     /       ,. -―‐-   ∨|  ′ 
          / /\|  |   ,.斗―   '´|  |  |  |  | |  |    在【完整版】下,馬A跟馬B的勝率
.          ,  /{   |  | |'´ |八    |  |  | ノ|  |  | |  |    就從原本的
         ′    |  | |  |  \  |  |斗r笊=ミ |  | |  |
             |  /|  |  斗r笊=ミノイノ 人;;;;;;;ノ  ノ  | |  |    A:30% B:20%
          | | / |   \人;;;;;;ノ        ''''/   \   | |
          | |  {  |  | 人__\''    丶     ⌒i  | 厂 | |        變成了
          | |  丿 八  八 ̄     _  ,    |  ノ ィ |   | |
          | ||  ⌒\{\「仝           /|イ  | |   | |     A:35% B:15%
          | ||   | | 人| ト ニ=-  __ / | | l | | |   | |
          |   |   | |_>‐-ミ圦  }      |ノ  ノ | |   |  ,    這就是把各屬性在各距離下的重要性
          |   |  r‐f´      `'‐-ノ    _ノ彡イ  ノ |   |  ′   考慮進去後的改動了。
          |   | 〈::Λ     __            ` -‐ ''^~ ̄~^''く  ,
             / /::: : \    ~^'' - _    ,.、 ‐''^~ ̄         ゙, ',   嘛,當然用簡易版能輕鬆點就是了,
.            / /::::::::::::::::\                      |  ',   這就請就自行取用吧~
          /   /:::::::::::::::::::::::::\                      |  ',
.         /   |:::::::: : /::::::::::::::::::\__」:::/           /   |  ',
        / /  |:::::: /::::::::::::::::::::::::::::::::::::::厂 ̄::::::――...__f__,ノ}    ',
.       ,  /  /|:::::::/::::::::::::::::::::::::::::::::::::::/{:::::::::::::::::::::::::::::::::::::::::::::::: /    ,
      ′   / :|::::::::::::::::::::::::::::::::::::::::::::::::::::::::::::::::::::::::::::::::::::::::::::::::: /|     ′
.     |   /: : |: : |::::::::::::::::::::::::::::::::::::::::::::::::::::::::::::::::::::::::::::::::::::::::::::: |  |   |
┏━━━┳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┓
┃【馬A】 ┃【速度】:A  【耐力】:A  【力量】:C  【根性】:C  【智力】:A  【綜合】:B                     ┃
┗━━━┻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┛
┏━━━┳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┓
┃【馬B】 ┃【速度】:B  【耐力】:B  【力量】:B  【根性】:B  【智力】:B  【綜合】:B                   ┃
┗━━━┻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┛

9 : ◆停止思考 : 2022年04月13日 12:16:47 ID:6Jclt-Gp

【適性勝率】
               ____.         ̄ ̄O)}
     _______ _ ´/          \\ \ \/
.   {(O /  /  /  /      | \    \\ \/ \
.    \/  /   /   /     |       \\/⌒\\
       \   /   /         | |          ∨
.       /\/                |  |  |      ∨
       |      |       '^~ ̄| ̄|`        |    |   接下來是【適性勝率】,這就簡單很多了。
       |   | | -''"⌒ヽ  | ||  |  |   |    | |    |
       |   | |  | | |   | || \」   |    | | | |   單純的根據涉及的適性,給予等級對付的
       |   | |  | | 人   | ノ x=劣ミ|   |    | | | |   加成/減益而已~
       |   | 八 '笊デミ\ |八 {;;;;ノノ |   |    | | | |
       |   | \《 乂;;;ノ        ::: |  ノ   | | | |
       |   |人 | 个ト::::   丶      ノイ |イ j,ノ    | |
       |    |  |人人   v   ノ     ノノ ノ |/      |
       |   人    \>/ 〉     イ /   /   | |
       |  | \    / / ≧r<  ノ  /   / /   八|
       |  |  l \_ ,/ /_{ Y⌒Y ノ | {  /ニニ-_   \
       |  |  |/ニ/´ ^Yニ「)|::::::| ノ7|   /ニニニニニ-_    ヽ
       八  | /ニ/     〉.|(|::::::| 7八  {ニニニニニニニ∨  }


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___
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_、丶` 、 ''゛ ||
           __r―― 、  -‐……‐-   _、 ''゛ / ||
        |┌―    ̄ ̄~>''^゚~` ̄~^    `''<彡⌒ ||
        ||    ̄ミ/           \    \彡||
.        Λ   ̄ミ/      |               \j
.         /  V⌒ミ/     /´| ̄`ヽ    /⌒ヽ     \    這邊就簡單多了,以【短距離.草地】賽為例。
            ∨^/      Λ | 八||    |   |         
        |   |.    |   /x===ミx.|   Λ=x |      |    獲得的勝率就是每項適性根據等級
        |   | |    |  | /.::::⌒ヽ |   /.::⌒ヽV  ||    C = -5% ; B = 0% ; A = 5%
        |   | ||  | ∨ | ::::::::: |  | / |:::::} }ノ   ||
        |   | ||  |\八 乂;;;; ノ  /  └‐ ,,,   |       所以,需要理會的面板只有雙方的
        |   | ||  | \| '''     、         〉 人  |    【短距離】跟【草地】。
        |   | |Λ  |              ´   イ/   |Λ|
        |   |   | 八   \ __ ,,,..、 <|    人|      馬A適性勝率:    5%+5% = 10%
        |   |   |/  \__\:┴v<〉 ノ |  / ノ \
        |   |      \   /::::::::::::::V^〉ヽ | /       \  馬B適性勝率: -10%+5% = -5%
.       /|    ___ __\/::::::/:::::::::::V〉 }::\       <⌒__
      / .|    〉  〉 \::::::::::/<:::::::::::::::「〉 Λ::::::\__       /  就這麼簡單。
.     /    〈   〈    |::::/_ノ~'~く}〉/  ∨::::::::ノ 〈       /
    /      〉   〉  /辷┐ :::::::::::::::: }〕\  | ̄  厂   <___
.  / /   〈____//⌒└辷┐:::::ノ〕  \ ̄ ̄   ____/
┏━━━┓
┃ 馬 A ┃
┣━━━╋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┓
┃【距離】┃【短距離】:A 【英里】:A 【中距離】:A 【長距離】:A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┃
┣━━━╋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┫
┃【場地】┃【草地】:A 【泥地】:A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┃
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┏━━━┓
┃ 馬 B  ┃
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┃【距離】┃【短距離】:D 【英里】:B 【中距離】:B 【長距離】:B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┃
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┃【場地】┃【草地】:A 【泥地】:A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┃
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10 : ◆停止思考 : 2022年04月13日 12:24:17 ID:6Jclt-Gp

【綜合評價差勝率】

             ____-―――‐-   ___
.            f8 ̄// //  /          \   8〉
           \// //  /                 \ /
.           / [ニ\//  / /    /           ∨〉
        ;′ [こニ\ / /    /       | |7
         |   [こ/    /         |  |   | |
         |   [7   |     ィ'⌒  |  |'⌒ヽ |    最後則是【綜合評價差勝率】,原本我是
         |   7    | |   | |  汀テミ八  |fF打 |    沒有設計這項面板的。
         |  |    | |   | |  | __.ノ   \|Lノ{  |
         |  |    | |   | |  |      '   j ノ    但後來我發現全G的馬分別對上
         |        | |   |人            人/|   全F跟全SS+的馬時,勝率是一樣的時,
         |        |八 |    \{  .., _ ,.. イ ||   就只好把這項加上來修正這問題了。
         |/         |人  |    {.>|  ノ 八 |
        /         / 二 \ |>===彡 |/|/\|   【綜合評價】=【速】+【耐】+【力】+【根】+【智】/5
.        /   /     /ニニニニ|  匸C)匸^\ニニニ八   『等級對付數值』:G=1,G+=2,F=+3 如此類推。
       /  /   /ニ二二二二|   辷   辷  \二 ∨',
.      /  /   /-ニ二二二二|   匸   匸   \ニ∨',  【綜合評價】每高於對手一級,就會提升5%
     /  /   /ニ二二二二二|    辷◯)辷    \} ',  的勝率,反之。
.    /  /   /-ニ二二二二二|    匸.  匸    .> ',
   /  /   /ニ二二二二二二|     辷   辷  /ヘ   ,   沒啥好說的。
.  /  /   /-ニ二二二二二二|     匸   匸/ニニ}  }



                 ______     ―< ̄ ̄ ̄     ______
                   {◯O      /   /              \     O◯}
                     Λ∨ //     /                  ∨Λ  /
                 Λ Λ∨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∨Λ  / ̄\
                    / Λ  /                  |          Λ  |
                 /ニΛ/        |            |    |     /ニΛ |
                  |ニニ|         |  |        |    |    |/.|二Λ |   馬娘A Vs 馬娘B
                  |ニニ|         |  |        Λ    |    | |二二〉
                 |  \ニ|     ┼―|―|¬|    ⌒7¬|ー-八|    | |二/    【綜合評價差勝率】:0%
                 |     ||     |Λ|__|  |     | _/_____|_ /  |    | |/   |
                 |     ||   抖扞于炸 八    |Λテ于于冬ミ|    | |     |
                 |     ||    |  {::::::::::::}  \  | {::::::::::::}  /    | |     |   懂了嗎?
                 |     |八    |  乂;;;; ノ    \| 乂;;;;;ノ  /|    八.|     |
                 |     |  \  |                   //|     \   |
.          ____  |     |  /\|                 /  |  /|  ̄| ̄   |
.      /´二二二二二`|   ノ/  | 八       、  ,       人|/  |   |     |
   /二二二二ニニニニ|  /|     |  个                   个/    /   |     |
.   / 二二二/´ ̄ ̄`\|    |   \|\   >          <|  ノ/   /  |     |
  /二二二二{       |    |   |   \  ∨ }i≧=≦    |  /   /
  |/ ̄ ̄ ̄`\     |    |   |/´ ̄\ ∨{⌒L_      |ノ/_ ィニ|    |     \
  | /二二\ }       |    |   | 二二二 \| Y V⌒Y(⌒Y( ノ   |二|    |二ニニ\ \
  |/二二二二 ∨    |   ノ   人ニニニニ/ |ミ i⌒i  ) }/    |二|    |二二二二\ \
  |二二二二二ノ.        /   /ニニニニニ/   .|  |  | {( /     .|二|人  |二二ニニニニ\ \
.  \二二二/       / /   /ニニニニニ/    |  |  |  }/      |二二 \ l二二二二二二|  |
      ̄ ̄.       /  {   /二二二二二./     .|  人_人 /       .|ニニニニ\二二二二二|  |
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┃【馬A】 ┃【速度】:A  【耐力】:A  【力量】:C  【根性】:C  【智力】:A  【綜合】:B                     ┃
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┃【馬B】 ┃【速度】:B  【耐力】:B  【力量】:B  【根性】:B  【智力】:B  【綜合】:B                   ┃
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11 : ◆停止思考 : 2022年04月13日 12:27:00 ID:6Jclt-Gp

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___
                        _,.  -―-  「ニニ>'' \\ O 〉
                __ /´/        `''く\\\\ /
         ____∠ニ/          \  \\\\/
.         〈O/ / / /  /  /              ∨\ /
.         ∨ / / /  /  /     /             ∨ /⌒\
         \/ / ∨       /                ∨    ,     好累。
              \ /|  |     /       ,. -―‐-   ∨|  ′
          / /\|  |   ,.斗―   '´|  |  |  |  | |  |   那麼,今天就先說到這了。
.          ,  /{   |  | |'´ |八    |  |  | ノ|  |  | |  |
         ′    |  | |  |  \  |  |斗r笊=ミ |  | |  |   各位有甚麼疑問或好的意見的話,請盡量
             |  /|  |  斗r笊=ミノイノ 人;;;;;;;ノ  ノ  | |  |   說吧。
          | | / |   \人;;;;;;ノ        ''''/   \   | |
          | |  {  |  | 人__\''    丶     ⌒i  | 厂 | |
          | |  丿 八  八 ̄     _  ,    |  ノ ィ |   | |    下次見,拜拜~
          | ||  ⌒\{\「仝           /|イ  | |   | |
          | ||   | | 人| ト ニ=-  __ / | | l | | |   | |
          |   |   | |_>‐-ミ圦  }      |ノ  ノ | |   |  ,
          |   |  r‐f´      `'‐-ノ    _ノ彡イ  ノ |   |  ′
          |   | 〈::Λ     __            ` -‐ ''^~ ̄~^''く  ,
             / /::: : \    ~^'' - _    ,.、 ‐''^~ ̄         ゙, ',
.            / /::::::::::::::::\                      |  ',
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      ′   / :|::::::::::::::::::::::::::::::::::::::::::::::::::::::::::::::::::::::::::::::::::::::::::::::::: /|     ′
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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一.面板勝率講解(完)


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12 : 奶茶 : 2022年04月14日 12:43:41 ID:N7kqHkIU

思考辛苦了
有個疑問
【五維勝率】的『完整版』,每種數值的期待值不平等
速 度  ┃ 耐 力  ┃ 力 量  ┃ 根 性  ┃ 智 力 
60% ┃ 40%  ┃ 40% ┃ 30%  ┃ 30%
也就是說,養成期待值上
速 度 > 耐 力 = 力 量 > 根 性  = 智 力 
這是有刻意調整的嗎?


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